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委员会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尹凡 编辑:经济学 来源: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委员会5月19日19:00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李素妹主持会议,付宜新、王玉、单弘江、尹凡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

李素妹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他委员针对本人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付宜新将关于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概括为五个大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二是建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三是答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四是当大先生:经师人师相统一;五是造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王玉结合近期开展的就业工作谈了心得认为全员参与访企拓岗与就业,就是充分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再回头看育人成效,真正做到供需对接今后的就业工作应重点思考如何提升就业数量与质量。单弘江结合岗位职责提出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进一步抓好筑牢团学工作,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尹凡针对疫情防控对本科毕业工作的要求,提出要深入落实讲话精神,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重点抓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环节,将毕业考核与促就业保质量高效保质完成访企拓岗工作等结合起来

李素妹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总体目标,时刻坚持责任,不断学习,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用党的新政策新要求指引工作李素妹指出,经济和就业形势压力大于往年,国际格局复杂多变,要格外注重意识形态工作。教师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规范课堂语言,要有意识的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教育引导。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