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王成果)2月22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河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河北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

王东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联系历史学,入心入脑学,结合实际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两个大局”中把握历史定位,从“两大奇迹”中认识政治优势,从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增强必胜信心,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激发热情斗志,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推动共同富裕,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制度机制,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坚持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六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紧密联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守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着力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许勤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