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百年党史线上资源展(二)

作者:图书馆 编辑: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青春,迸发着进取的活力;朝气,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名党员,新鲜的血液在党的肌体内不断充盈,推动着百年大党青春正好,活力无限。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让我们一起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永远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必定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发展进步

本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改革开放和走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步。

邓小平论述中共党史

本书主要介绍邓小平的中共党史学思想、邓小平有关党的重要会议的论述、邓小平对重大问题的论述、邓小平对重大党史事件的论述、邓小平对党的领袖论述等。

中国共产党社会福利建设史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社会福利建设理论、中国共产党社会福利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社会福利建设制度、中国共产党社会福利建设成就等。

中国共产党文化思想创新史论

本书以专题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思想创新和发展成果展开研究,展现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文化思想创新和发展的背景、具体内容和特点。

中国共产党画卷

本书记述九十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逐步发展到在中国执政六十多年,拥有8200多万党员的大党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本书以五四精神为起点,再现95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风起云涌的战争岁月、艰苦创业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培育和铸就的伟大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中共党史简明读本

本书完整系统而又提纲挈领地回顾了从党的创立到十八大90多年的历史,全书共十四章,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国共合作与大革命的洪流;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战争等历程。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该书以中国共产党的最高使命和最终使命为开端,逐步讲述了党对于使命认识的不断深化以及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使命。

中国共产党史稿

本书由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等权威研究机构的党史研究者共同完成十二卷本的《中国共产党史稿》,以大量的史料为基础,客观公正地描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2011年的曲折探索历程。

中国共产党接管大中城市纪实

    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各大战略区与国民党军进行决战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对收复的各城市的接收与管理。本书正是在此背景下,选择了石家庄、济南、沈阳等7个大中城市,如实记录了城市接收与管理的过程。

1.中文在线登录方式:

在校园网内可直接登录网址:http://sxemcc.chineseall.cn/

2.“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公众号-资源服务-移动图书馆-中文在线

3.手机移动端可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微书房”APP,使用已注册电脑端账号登录使用。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