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百年党史线上资源展(五)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来源: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我们在知史明史中凝望未来,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汇聚磅礴的力量,在不懈的奋斗中无悔绿色青春。

《共产党宣言》再解读

《共产党宣言再解读》是一本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60周年的研究性著作,本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共产党宣言》的产生,第二部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第三部分《共产党宣言》有关问题研究。《共产党宣言再解读》能够对读者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有所裨益。

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本书基于党史视角,系统、深刻地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可爱的中国

本书收录了方志敏同志在狱中所作的《可爱的中国》《清贫》《狱中纪实》等隽永篇章,字里行间充满了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气概。重现了一位革命先烈历久弥坚的人生信念。

中共党史简明读本

本书根据党的历史的发展脉络,运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道路、中国制度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探索和发展路径。

建党群星

书中的人物都曾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做出贡献,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中国的执政党,就要了解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如何建党。本书客观真实地再现中国共产党如何诞生,并如何影响了中国现代历史的进程。

开国大典的历史瞬间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真实记录了从北平和平解放、北平重建、天安门广场变迁,到激动人心的开国大典盛况。全景式地展现了新中国诞生的艰难历程和开国大典前后中国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巨变。

中华丰碑

这本《中华丰碑—“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学习读本》汇集“双百”人物中“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故事、图片、语录等,文图并茂,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本书以历史为脉络,再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伟大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和弘扬伟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重温、学习这些时代精华,给人以教育、以激励、以鼓舞、以启迪。

忆党史  聚能量  红色故事汇

岁月为历史翻过的每一页都告诉我们,正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灵魂,铸就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使人感动、奋进、升华。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值得我们尽心尽力,永远践行。

复兴之路与中国梦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15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