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签约仪式暨开班典礼

作者:产学研合作与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 来源: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911日下午14:30,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签约仪式暨开班典礼。副校长耿世刚、张静,北控水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助理、北控水务学院副院长冀广鹏,北部大区副总经理兼运行管理部总经理王小水,北部大区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梁哲,东部大区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张驰,东部大区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唐玲、相关系部领导、产学研合作与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耿世刚主持。

 

 

张静表示,订单班开班标志着我校在生态环保类专业探索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学校将与北控水务集团共同推动智慧水务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建设,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项目,在教学团队、课程体系、职业资格标准、教材等方面联合建设,为北控水务集团、京津冀经济带以及整个环境保护行业培养、输送优秀的人才。

 

 

冀广鹏指出,北控水务集团是中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2018年,北控水务集团与我校共同创建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双方联合成立北控水务学院。“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是我校根据北控水务集团服务方向在现有专业基础上设立的,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致力于生态环保专业人才的培养。集团现有水厂近千余座,以智慧水厂试点建设为突破,需要众多既懂管理、又懂技术与生产运营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更好的推进智慧水务,进一步支撑业务发展,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是北控水务集团酝酿已久的战略举措,是社会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旨在通过运转良好的校企合作,实现智慧水务专业的开创式引领。这不仅能满足北控水务转型发展的人才需求,还同时面向全环保行业,为整个行业输送智慧水务领域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王小水对参加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订单班顺利开班标志着北控水务集团与我校进入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阶段,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实力。订单班同学是经过北控水务集团宣讲、同学自主报名、集团认可后确立的。在一定意义上说,订单班的同学们已经是北控水务集团的准员工了,就业前景一片光明。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把握机会,为北控水务集团的发展乃至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何鑫作为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的班主任,叮嘱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通过学校与北控水务集团的合作教学,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在学习、实习、就业中严格遵守学校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讲文明,守纪律,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不要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殷切希望,尽快成长为合格的环境保护专业人才。

 

 

王海洋代表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和北控水务集团给同学们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订单班全体同学一定秉承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将订单班建设成富有团队凝聚力的集体。在学习中做到勤奋、严谨,学好、弄通每一个知识点,扎实做好平时基本功练习。同时积极主动了解专业岗位的岗位要求,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程,将专业技能与企业需求深度结合,更好更快的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实习和工作中,同学们要积极思考,努力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让自己更快成长起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耿世刚与冀广鹏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北控智慧水务订单班”订单人才培养协议。

 

 

耿世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和北控水务集团将不遗余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携手开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局面,大力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壮大。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