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海港校区组织消防应急教育演练

作者:海港校区管委会 编辑:海港校区 来源:海港校区管委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210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海港校区和技师学院共同组织了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此次活动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和秦皇岛技师学院的学生共同参加,为全体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灭火实战演练。

   下午4时,消防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演练主要内容是模拟宿舍楼内起火同学们如何逃生。由老师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同学们在自管会的带领下,正确地撤离宿舍楼,到门前的广场集合,整个过程有序而迅速。随后由班委组织队伍聚集到操场,以点燃可燃物模拟火灾的形式,着重讲解各种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演练环节,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同时也使同学们增长了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还提高了广大师生抵御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