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首届“聚光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编辑:信息工程 来源: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20191210日信息工程系在学术交流中心213举办了首届“聚光奖学金”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聚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冯京,系领导张毅、张利辉,专兼职辅导员薄艳莉、杨帆、孔德瀚、戴静出席了仪式,我系全体一年级学生和二、三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了仪式。

颁奖仪式由系学工办主任赵尔男主持。她首先介绍了“聚光奖学金”的由来,“聚光奖学金”是信息工程系多媒体应用技术专业2013届毕业生冯京所创办的聚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812月在我系设立的,用于激励我系刻苦学习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的学生。在设立的一年中,我系学生拼搏进取,共有11名学生参评,根据《“聚光奖学金”管理办法》,经过系里初审,聚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审核,评选出了第一位奖学金获得者物联网B172班的肖佳月同学。

张利辉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聚光奖学金”表彰决定,他希望获奖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再创佳绩。

安立峰和冯京一同为奖学金获得者肖佳月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肖佳月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她首先感谢了各位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关怀,感谢冯京学长给予的此次机会,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感悟,激励同学们要懂得努力,要用知识武装自己,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获取经验。最后她表示今后一定会发挥榜样力量,勇于承担责任,将感恩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张毅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对冯京心系母校,饮水思源的精神表示肯定,并代表我系对冯京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号召我系学生以冯京学长为榜样,并对全系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汇聚仁爱之心,培树新时代青年知恩感恩、饮水思源的精神;二要汇聚成长锐意,培树新时代青年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三要汇聚青春之力,培树新时代青年担当尽责,自强不息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为信息工程系添彩。

冯京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分享了自己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站在用人单位的立场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招聘员工的经历,列举了很多生活中的例子,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就业市场的现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成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对自己做好规划,保持进步,并提醒大家要随时保有危机意识。此次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颇深,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思考。

“聚光奖学金”是我系十项育人工程中的重点项目,通过本次颁奖仪式的举行,激励我系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更加坚定了他们与榜样同行、向榜样看齐的决心,希望我系全体学生心怀感恩,积极进取,不断取得进步,成长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颁奖仪式现场

安立峰、冯京为获奖学生颁奖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