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贯彻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赴燕山大学学习交流并谋划工作落实

作者: 编辑:蔡振华 来源: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图书馆为贯彻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委书记朱立杰在讲话中的指导意见,提高馆藏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水平,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赴燕山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并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工作落实。

2019年4月1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贺立民带领各机构负责人和部分馆员赴燕山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该馆党总支书记屈晓阳介绍了该馆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文化与服务建设。重点介绍了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以思想教育引领图书馆文明素养服务创新”的经验。

图书馆于4月2日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参加学习交流的同志从不同方面汇报了心得体会和工作设想。贺立民总结,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适应新时代本科教学需求、培养环境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工作思路更加具体。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革新知识服务运行机制,从全面提升读者满意度入手,找准学生获取知识需求日趋立体化、多元化、个性化与知识服务不平衡不充分不精准的矛盾症结所在,全面实施“资源、服务、空间无缝对接读者”三全育人行动方案,全面盘活人力与服务资源、纸质与数字资源、空间与设备资源;全面营造“绿色资源、绿色阅读、绿色空间、绿色服务”文化氛围,全面推进馆藏大数据和智能图书馆建设,全面打造“致用强馆”文化名片,为本科评估做出有力支撑和保障,推动“创应用性本科强校”目标早日实现。


调研交流会现场

屈晓阳党支部书记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的讲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