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到人文社科系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裴鼎鼎 编辑:人文社科系 来源:人文社科系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来到人文社科系,为全系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文社科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高彩霞主持。

会上,孙书记为大家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孙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和重要性。为了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解,孙书记选择了一个特殊的切入点——当前我省环保形势的严峻性,开启了他宣讲的两大主题内容。在第一部分“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生态环境形势”内容中,孙书记着重阐述了习近平同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意义。

在第二部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解读”内容中,孙书记结合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深入地分析和阐述了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孙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孙书记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入新发展阶段。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指导思想和发展蓝图,学院以及系部的发展规划都要围绕这一核心思想展开。

最后,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彩霞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孙书记结合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形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孙书记高屋建瓴而又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对我系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以及全体教师未来发展的自我规划都有着切实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力求做到个人发展和系部发展、学院发展、国家发展相契合,为把我院建成环境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

宣讲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