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7期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0-12-09 点击数: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7

 

中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129

 

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岗位争优、创新形式,做好大学生思想工作

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根据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结合系党总支制定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及“党员岗位争优自主承诺”主题活动安排,联系本系学生工作实际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创新工作机制体制,深入落实了创先争优阶段性任务,取得了较好效果,并为对接并做好学院开展的“对标升级、认责承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信息专业优势,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岗位争优自主承诺”主题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网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取得了创争活动的阶段成果。

一、利用QQ群开展网上组织生活。在党支部QQ群上传达上级文件、发布会议通知、学习时事政策与理论、讨论入党发展对象等,新颖的形式、轻松的氛围给原本严肃的组织生活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同时,在QQ上交流学习理论心得,不断训练学生党员将所想所思用文字表达出来,既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又增强了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二、通过利用网络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为学生排除心理障碍打开一条绿色通道。由于网上交流有很大的隐蔽性,学生可以匿名,因此他们会大胆地说出自己的隐私和心理问题,老师也可以有的放矢地对他们进行个性化帮助和充分交流疏导。

三、党员教师通过E-mail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通过E-mail,学生与老师畅谈感想与收获,把自己心灵深处的想法和困惑发送给自己信任的教师。由于网络的平等性,大学生通过撰写电子邮件,可以避免面对面交流而造成的紧张、戒备和尴尬,思想、情绪甚至表情等都可以处于放松的状态,双方能够在平等、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交流,更容易畅所欲言,真正做到沟通无极限

四、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上活动。经常开展网上调研,调查学生关心的问题和焦点,围绕学生感兴趣或较为敏感的话题进行讨论,及时沟通,化解矛盾,维护和谐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还先后开展了两次网上学风建设问卷调查,查找问题、找出不足、引导教育,以此为抓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

五、还充分利用网络,大力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后进学生的教育,引领更多的同学从严、从高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促进了班风、系风及学风的良性互动、创争发展。

报: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秦皇岛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学院各党总支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