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各中层机构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学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主要内容: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公开课,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主要内容: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将微电影制作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和内容,在教学中指导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三、工作要求

请各中层机构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详见附件),广泛开展活动宣传,并按要求制作参赛视频,请各单位于7月20日前将所需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邮件命名:“领航计划主题活动+单位+作者+联系方式”,学校将择优推荐。


党委宣传部

2022年6月8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