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世刚副校长到海港校区做《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讲座

作者:海港校区 编辑:海港校区 来源: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来到海港校区,为同学们做题为《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的讲座。生态学系和海港校区相关负责人及海港校区全体教师到场聆听,食品质量与安全G201班等近200名同学参加讲座。

耿世刚首先从环境问题与环境保护的兴起开始讲起,详细介绍了环境破坏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强调人类社会应对环境问题引起高度重视。他还讲述了人类应对环境问题的措施和环境保护发展历程中的“四个里程碑”。接着,耿世刚介绍了生态文明概念提出的过程,并强调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阶段。讲座中,耿世刚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倡导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文明理念。讲座结束后,耿世刚就同学们提出的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同时,对于生态文明的内涵也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这对于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践行新时代环境保护理念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耿世刚做《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讲座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