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刘洋 来源: 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学校各机构: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有效,顺利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根据近期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最新工作要求,为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从严从细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进一步做好校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确保各项部署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二、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学校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做好物资储备,校园消毒,师生健康状况摸排,正面宣传教育引导,校园管控等开学前准备、做好错时开学、学生返校安全和管理、就餐、教学安排、开学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摸清师生底数,做好分类管理,预判开学后各种情况,研究制定不同情况工作预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严控、不留死角。强与市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防控隔离不出问题,做好临时隔离观察场所设置,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学校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的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接受权威部门的疫情发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对造谣敢于批评坚决斗争。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局面。

四、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围绕落实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要求部署继续做好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结合校实际对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立足于帮,侧重于督,做到精准监督、温暖监督。纪委在做好防疫监督的同时,要做深做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和纠治,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纪委将结合疫情防控监督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推动深化改革、落实三转、健全制度。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15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